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们国家不存在“电影保护月”的问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11月11日16:3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今天下午15时,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中外记者招待会,邀请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志军,文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赵少华,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田进,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蒋建国介绍文化体制改革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凤凰卫视记者提问时,田进表示,关于“电影保护月”的问题,实际上是一种误读。在我们国家,不存在“电影保护月”的问题。影片上映是一种市场行为,政府不会强行安排电影的档期。一个时间段之内,国产影片可能会多一点,一个时间段之内,进口的影片可能会多一点,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就像我们的贺岁片档期,国外影片要主动避开,这也是他们追求市场利益的一种选择,也是一种商业的考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