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文学奖项>>其他文学奖项

《扬子江》诗刊奖掖优秀诗人诗作

2019年05月22日06:19 中国作家网 周韫 麦豆

5月11日,第三届《扬子江》诗刊奖、第四届扬子江年度青年诗人奖颁奖仪式暨扬子江·野马渡青年诗歌研讨会在苏州昆山举行。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党组书记汪兴国,《钟山》主编贾梦玮,昆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玉连,《雨花》主编朱辉,《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等来自各地的诗人、诗评家近200人参加。

汪兴国说,本届的获奖作者来自全国各地,新人辈出,表明了评奖的广泛性、科学性、公正性。《扬子江》诗刊创刊20年来,秉持经典、多元和走向大众的办刊理念,通过举办各种大型活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力。两个奖项的获奖诗人年龄层次合理,体现了中国诗人代际传承的完整性和可持续发展。

《扬子江》诗刊奖是紫金·江苏文学期刊优秀作品奖之一,设立于2013年,两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三届,评选范围为2017至2018年度在《扬子江》诗刊上发表的组诗和诗评作品,《谷禾的诗》《西藏书》《慢火车》《宋琳的诗》《刘年的诗》《靠文本的“翅膀”飞翔——沈苇诗歌及其隐含的诗学问题》等6组(篇)作品获奖。扬子江年度青年诗人奖设立于2015年,本届参评诗人为1983年1月1日后出生的诗人,参评作品范围为2018年在《扬子江》诗刊上发表的作品。冯娜、康雪、苏奇飞、杨隐、徐源、朱旭东、张琳7位青年诗人获奖。颁奖典礼后举行了扬子江·野马渡青年诗歌研讨会。与会诗人还赴“中国戏曲之母”昆剧的故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巴城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