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原创>>小说>>诉衷情

诉衷情

第十一篇 修理情敌

2017年02月06日09: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秋水晴峰

  文斌弟的钻戒,我没接受。他可以爱我,我也需要他的友情。但他不是我理想的情人。我对他的感情有所保留。

  情人节后,我就停止了“三人聚”。我当着他们两个的面,很认真地说,我理想中的情人还没出现。即使他现在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也不会那么快就接受他的爱情。

  对我的婉拒,文斌弟自然要找原因。他认为自己的条件足够好,有钱有势,又帅气又年轻,他实在不理解自己怎么会被我拒绝。最后,他把目光投向了上官君。

  文斌弟认为我拒绝他,是因为上官君在中间插了一腿。他怀疑我爱上了上官君。他把上官君当做了情敌。他没有相信我说的没有恋人的话。

  半个月后的一天,上官君突然失踪了。

  上官君的爱人张娟找到丈夫的单位,又找到我这儿。这时我才知道上官君失踪已经三天了。

  上官君每天都会跟我联系,一般隔一天,都会上我这儿来。接连三天没打照面,手机,微信,qq,也都没了消息。我还以为是前些时我当着他和文斌弟的面,说我还没有恋人,他听了之后不高兴,闹情绪了。却没想到是失踪了。

  我告诉张娟,上官君这三天没来我这里,也没跟我联系,我不知道他的消息。

  张娟问我道,最近上官有什么异常情况?你跟上官最后一次见面,联系,他说了什么?

  我告诉她道,三天前,也就是周二上午,他来我这里,说是要采访一位沙龙会员。

  张娟问道,就这些?他没说别的什么?你们没谈其他什么吗?

  没有!我在心里微微皱了一下眉头,上官君的爱人的问话,神态语气像是审问嫌疑犯。但此时我顾不得跟她计较。我提醒她道,赶紧报案,你们报警了吗?

  报了,张娟道。顿了顿,她又道,田会主,请您仔细想想,不要遗漏,不要隐瞒,最近这些时,他有哪些反常的行为?

  我有什么要隐瞒的吗?我打量着这位脸盘端正,身材有点发福的女人,反问道。

  她意识到刚才言语态度的不妥,刚想解释,我对她道,现在找人要紧,我有什么消息,会及时跟你联系。请你把手机号告诉我。

  她给了我一张名片。看了名片我才知道,上官君的爱人在金城银行龙王礅分理处上班,职务是副主任。

  张娟刚走,我突然想起文斌弟这几天也同时不见踪影,立即警觉起来,赶紧给他拨打电话。

  我把上官君失踪的事情告诉了文斌弟,问他最近有没有跟上官君联系,有没有上官君的什么信息。

  上官那小子失踪了?是真的吗?文斌弟在电话中的语气显得很惊异。这跟他平时遇事总是那一副淡然无谓的态度很是不同。

  是的,我道,你跟上官君最近有联系吗?你有他的什么信息吗?

  我又问了一遍。

  我跟他有什么联系!文斌弟道,这小子有老婆,感情不忠,在外面滥情,想必……

  文斌弟打住没往下说。我怀疑这事与文斌弟脱不了干系,我叫他到我这儿来一趟,末了又用命令的语气道,立即,马上!

  不一会儿功夫,文斌弟开着他那辆没送出去的白色保时捷进了我的院子。我上前给他开门。他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笑道,慧姐,今天怎么对我这么好?

  今天?难道就只今天对你好吗?

  今天有点特别,文斌弟望着我,道,慧姐,是不是为了上官那小子的事,要我帮忙?

  我逼视文斌弟的眼睛,问,你真的不知上官君的下落?

  我真的不知,文斌弟道,上官失踪,慧姐可别怀疑是我干的。

  我相信你,我叫你来,是想跟你商量,怎么尽快找到上官君。他失踪已经三天了,我担心会出危险。

  别急,别急慧姐,文斌弟安慰我道,我看这小子是走桃花运,对老婆不忠,上天有意惩罚他,但罪不致死,不会有事,不会有危险。

  真的不会有事,不会有危险?

  真的不会有事,我保证……呃呃,我估猜,我估猜不会有危险。

  文斌弟的言语神态,让我更加怀疑,上官君的失踪,与他有关系。很可能就是文斌弟让手下将他绑架了。于是我道,文斌弟,姐求你,赶快让你的兄弟帮忙寻找。

  慧姐,你我干嘛还这么客气,你命令一声,我照办就是了。

  临走,文斌弟再三安慰我,让我别着急,说三天之内,一定把我交办的这件事办好。

  在文斌弟说的三天期限的最后一天,金城郊区黄泥塘村一洪姓村民给派出所打电话,说他在他们那儿一个荒废的破窑洞里,发现了一具尸体。

  民警立即出动。我也在第一时间得到通知,开车赶了过去,一路上很是难过。文斌弟说三天之内完成任务,他是做到了,可活人变成了尸体。我在车上打电话质问道,白经理,你不是说没有危险吗?怎么现在成了一具尸体?

  白文斌淡然道,慧姐,你别急嘛,你还没到现场,你还没亲眼看见,怎么就断定是尸体?

  到了现场,到了黄泥塘村那个荒废的破窑洞,我看见窑洞里有一个样子像乞丐的人,背朝外,面朝内,侧身僵卧在一堆煤渣和碎砖瓦上面,身下垫着一张破草席,上身上套着装化肥用的蛇皮袋,下身仅剩一条内裤,一动不动,看上去就像是一具尸体。

  警察将这个人翻转身来。我立即认出此人就是上官君。虽然他脸上黑一块黄一块,而且又鼻青脸肿,但大致模样还是认得出。当我的眼睛移到他近乎赤裸的下身时,我转过身去,心里好一阵难过。

  张娟是跟警车一块儿到的现场。她上前认出了丈夫,失声痛哭了起来,同时脱下外衣将丈夫的下身遮盖住。

  一个警察突然道,这个人还活着,他动了一下。

  张娟立即止住了哭声,俯下身来去摸丈夫的脸。

  我立即拨打120,通知救护车前来现场抢救。

  警察做了初步检查,除了脸部,没有发现其他外伤。

  附近医院的救护车很快就赶到。抬上救护车简单检查后说是身体没有内伤,主因可能是饥饿导致极度虚弱,并当即输营养液。

  警方在搜查现场时,在上官君身下破草席上,发现了一个塑料袋,里面有一封信。他们没有打开信封,而是作为现场物证带回警局。

  我想,这封信也许能解开上官君遭遇这场大难的谜底。

  上官君送到医院急救,不到两个小时就苏醒了。出了急救室,躺在手术推车上,在爱人亲朋的簇拥下进了病房。

  我放心离开了医院。上官君这个时候需要休息,我打算过几天等他恢复一点精神的时候,再来医院看他。

  第二天我打电话问一个公安的朋友。他告诉我,初步分析可能是有人报复。我问是谁报复,为什么要报复他,原因何在?我的朋友道,根据现场物证,上官云峰可能与一个有夫之妇有染,被女方丈夫发现,遭绑架报复。

  我问,现场物证是不是那封信。我的朋友说是。我问信里是怎么说的。我的朋友说具体内容他也不清楚,大概就是说上官云峰跟他老婆有染,忍不住这口恶气,才要惩罚报复,并威胁要上官不要再去骚扰他老婆,否则将会死的很惨等等。

  我听了有点怀疑。如果真是如此,绑架的时候就可以当面警告,直接明了,而且这种事情,双方当事人一般是不会对外说的。何必多此一举,留下这封信,弄得沸沸扬扬,也给警方提供了调查破案的线索。

  很明显,这封信有意要误导警方,并且,有意要败坏受害人的名誉。

  几天后我去医院看望上官君,犹豫了一下,还是打电话告诉了文斌弟。此前文斌弟跟我说过,什么时候去医院,通知他一声,他要跟我一起去看望上官君。

  我买了一束康乃馨,他挑了几样水果。到了医院,进了病房,上官君躺靠着床头输液,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在看。

  嗨——,我轻轻喊了一声,同时轻轻敲了一下推开的病房门。

  上官君见到我高兴地喊了一声小慧,后面的话还没说出口,就戛然而止,紧跟着脸色就阴暗了下来。

  我回头望了一眼跟在我身后的文斌弟,对上官君道,上官君,这些时文斌弟一直很牵挂你……

  你让他走!上官君情绪激动起来,道,我不想见到他——

  我让文斌弟先出去一下。文斌弟将水果放在床头柜上,冲上官君一笑,道,上官兄弟,你别激动,这对康复不利……我先去方华院长那儿聊聊,待会儿再来看你。

  文斌弟走了。上官君第一句话就说,这次是白文斌指使手下绑架了我……

  上官君,我放下手中的鲜花,道,你冷静一点,这得要有证据。

  要什么证据?这不是明摆着的吗?

  什么明摆着的?

  什么明摆着的,你心里不清楚吗?

  我望着上官君,抿嘴无语。

  上官君斜了一眼放在水果旁边的鲜花,喃喃道,我爱你,白虎星很妒忌。情人节那天你拒绝了他的求爱钻戒,他就想着要报复我了。

  这也许是你的猜测,我道,拿不出证据,心里可以这么想,但不能下结论一定就是这样。

  他们做的干净利落,上官君道,我是拿不出证据,但警方一定可以找到证据,查出作案罪犯。

  我注意到上官君左边脸颊和额头上还有些青紫,问道,你那天是怎么被绑架的,他们是怎么对你的?

  上官君紧闭着嘴唇,脸色一下变得难看了。过了一会儿,他点开手机,递给我道,你看看网上这些照片,迟早你也是会看到的。

  在他手机上看到的这些网上流传的照片,都是上官君遭绑匪虐待的画面,蓬头垢面,身上套着蛇皮袋,甚至还有赤身露体,摆出各种屈辱的姿势,真的是“惨”不忍睹。我没看完就将手机还给上官君。

  除了白虎星,谁还会这么干?上官君又气又委屈,声音有点变调了。

  见我默然无语。上官君又道,他一方面是要报复惩戒我,另一方面就是要我出丑,拍下我的各种丑态让你看到,他觉得这样,你就不会喜欢我了。

  我握住上官君的手,道,上官君,你受委屈了。

  只要你还喜……这点委屈又算得了什么。

  我安慰道,他们让你出丑,并不能改变你在我心里的形象。

  真的吗?上官君像个孩子似的望着我道。

  真的!我道,接着我情不自禁亲吻了一下上官君额头那块青紫的伤痕。

  上官君的妻子张娟此刻正好走到病房门口,这一幕被她看见了。就听她骂了一声骚货,举起手里的保温饭盒,向我冲了过来。(汪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