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原创>>小说>>诉衷情

诉衷情

第九篇 暗恋明争

2017年01月03日15: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秋水晴峰

  由于首场现场沙龙的精彩成功,以及其视频随后不断在网上点击转发,我从网络红人,变成了知名网络主持人,进而又晋升为网络明星。金城电视台文艺频道主动上门跟我们洽谈签订了合作协议,也就是今后银河文艺沙龙举办活动,电视台可以派人做现场直播。国内几大门户网站也与我们建立了转播合作关系。特别是许多商家企业排队要在我们的沙龙现场做广告宣传。我让他们去找特力。因为特力已经是银河沙龙的广告代理商。特力公司肖总亲自上门,说要高新聘请我做他们公司的兼职广告明星,不影响我主办沙龙。还有一位知名导演从北京飞来,想请我出演他们正在筹划拍摄一部电影中的女一号,他告诉我制片方开出的演出费高达8位数。

  名利如潮水,你寻它,是江湖茫茫了无痕,它找你,却是汹涌而至惊心魄。

  是的,这些财大气粗的老板接踵而至,气势一个比一个牛,开出的条件,让你心惊眼热。

  但是,冷静下来后,我谢绝了,也可以说是抵御住了这些诱惑。名利如潮水,也似枷锁,弄不好很可能就会成为它的囚徒。我决心继续坚持做我的自由自在的银河沙龙会主。在我的少龙,在我设计主导的世界里,认识优秀的男人,寻找我生命的另一半,我感情的蓝颜知己。这才是我的追求。

  接下来几期沙龙办的也很不错。文斌弟是每场必到。他不再看手机。他的眼睛专注于我,有点像学生听老师上课,又有点像恋人钟情于他的女神。沙龙结束,他常常会留下来在我这里吃饭。晚上,我们或着坐在庭院草坪的木兰树下,或者就在我的办公室闲谈聊天。我说得多,他说的少,有时提到白虎帮的事,他总是闭口不语。

  为了避免过多地跟文斌弟单独相处,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我就邀请上官君留下。上官君当然很乐意。这样三个人聊天也更容易聊得开。

  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我感觉我们“三人聚”的气氛开始起了变化。具体说就是,文斌弟跟上官君老是闹别扭,语言明嘲暗讽,明枪暗箭,到了后来就成了针锋相对的舌枪唇剑,火药味甚浓。

  他两之所以会这样,原因我当然清楚。我已感觉到文斌弟对我有意,一个明显的表露是,在我生日这天,也就是10月2日,他给我买一部保时捷跑车,被我坚决谢绝。而上官君早已是对我暗中有情。他发现了文斌弟对我的意图,暗恋就有点按捺不住了。

  我想,不能再这样下去,否则一定会出事。

  可是,我又迟迟没采取行动,比如,取消“三人聚”。男人从来都是很享受有女人为他争风吃醋,女人当然也是一样。特别是,如果争风吃醋的男人都很优秀,女人就更喜欢观赏他们斗智斗勇,那其中的情趣真的是让人迷醉。

  另外,还有一个让我没立即采取行动的原因,那就是我的自信。我认为自己能够掌控局势。也就是说,凭我的魅力,我能够轻松驾驭这两个优秀的男人,能够轻松驾驭这两位拜倒在我石榴裙下的情人。

  一晃又是一年情人节。我想象,还有一点点期待,他们会给我怎样不同的惊喜。

  这一天我们做了情人节主题沙龙。我要求参加会员有夫人带夫人,有女友带女友,有情人带情人,还特别提到嘉宾也要带。

  我安排将沙龙会场温度控制在20度。这样大家进来,就可以脱掉外面臃肿的穿戴,女士苗条的身材,男士矫健的风度,就能够得以展示。当我戴着红宝石耳坠,穿着白色紧身开司米,下身搭配黑色薄呢包臀裙,脚穿红色高跟皮鞋,婷婷婀娜走进会场时,我发现大家的眼睛投向我,都为之一亮。

  今天情人节,会员带来的女伴穿着几乎都是红色,粉红,玫红,万紫千红,唯独我这身黑白搭配,细部点缀鲜艳的风格,显得鹤立鸡群,与众不同,——这正是我要的效果。

  10位会员都按要求带了女伴。3位嘉宾中有2位没带女伴,这2位是上官君和文斌弟,他们是沙龙常邀嘉宾。另一位是特邀嘉宾。考虑到情人节主题沙龙的年龄结构,经我的助理莎莎推荐,我特批了一位年轻俊俏的男孩,作为情人节主题沙龙的特邀嘉宾,他的名字叫宋玉峰,去年暑期高中毕业,在金城一家酒店做服务生。他带了一个女伴,却一再说不是女友。我问他女孩是谁,他说是他酒店的同事,也是家乡县城的高中同学,很想参加这个沙龙,非要跟着他来。

  我心想,也许沙龙结束,同学就成了女友了。

  现场还有一位不是会员,也不是我的特邀嘉宾的中年男人,据称名叫王刚。他留长发,戴墨镜,几乎看不清他的真容,样子显得很神秘,一个人独来独往,没带女伴。关于这位神秘的中年男人,他的情况,后面再做介绍。

  我先分别看了他们两个一眼,然后对上官君道,上官君,您的女伴呢?

  上官君一个立正姿势,道,报告尊敬的会主,我没有女伴。

  怎么会!我道,你夫人呢?

  上官君开玩笑道,夫人不想带,女伴又没有。

  没有?不会吧?我眨眨眼睛,故意调侃道,如此才华潇洒的一个人儿,怎会如此地落寞?

  事实上,上官君有一个女人对他挺好,这事我知道。

  上官君双目含情地望着我,道,为了心中高贵的女神,我甘愿落寞无悔。

  那,您可不可以跟大家吐露,您心中这位高贵的女人,她是谁?

  现场一下安静下来,大家的眼睛齐刷刷望着上官君。这可是现场直播,不光是网络,还有电视台!

  上官君稍作迟疑,然后走到会主席位前,单膝跪下,拿起我的裙裾亲吻了一下,抬起头仰望着我,道,我心中的女神,就是尊贵的银河文艺沙龙的田会主,田慧小姐。

  会场瞬间的沉默,然后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上官君是文人雅士,很有情调,当面恭维,打点擦边球,分寸把握的很好,回答很得体。这样小插曲小花絮,会让沙龙增添色彩。

  文斌弟早就看不下去了。他对上官君道,上官云峰,你狗胆不小,你家有老婆,她看了现场直播,回家定让你跪搓衣板。

  这句引起大家一阵哄笑。

  上官君可不是省油的灯,至少在嘴巴上是这样。他起身反唇相讥道,狗胆再大,也大不过你贼胆。

  这句话暗指文斌弟身在黑道,与盗贼同类,而且,文斌弟早年也确实曾干过偷窃的营生。

  文斌弟淡灰色的眼睛淡然望着上官君,道,上官,你说这话要小心,小心那些真有贼胆的人将你的狗蛋割了。

  这话又引起来宾女伴的一阵窃笑。文斌弟将狗胆换成了狗蛋。狗蛋在我们当地指的是雄狗的那个,那个东西。也就是睾丸。

  狗蛋割了不要紧,上官君毫不退让,针锋相对道,怕就怕,有人的人蛋没割,也不中用……

  好了,好了——,我立即制止道,这里是个文雅的场合,到这里来的都是文人雅士,有身份的人,希望各位说话文雅一点。

  现场有几位女士听出了名堂,眼睛直往帅哥文斌弟身上瞟,眼神颇为复杂。

  前些时我们“三人聚”,说起文斌弟满身伤疤,上官君咬着我的耳朵,悄声告诉我说,文斌弟的那个东西也被打伤,不中用了。当时,我听了很尴尬,接着又很难过,望着文斌弟俊美的面容,我的脸忽地有些烧红。

  这是怎么了?我是一个成熟的少妇,怎么像少女般羞涩?再说,我只是把文斌当兄弟,根本没有其他想法!

  我转向坐在我左手边的文斌弟,温和地望着他,用平静的声音问道,白经理,您为什么没带女朋友?

  文斌弟的公开身份只是前卫网络游戏公司的经理。所以我称他白经理。

  我的女友就在现场,文斌弟道。

  众人四处张望寻找。

  我没有继续问。我知道文斌弟后面要说什么。

  文斌弟道,田会主,你怎么不问我的女友在哪里?她是谁?

  此刻,他改口了。自结拜后,他一直称呼我慧姐,有时称我姐。

  我望着文斌弟,没有回答,也没有问他。

  文斌弟从座位上站起身,对现场来宾宣布道,我的女友就是田会主,田慧女士,田慧小姐。我爱她!

  说着他走到我的座位前,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我看见里面是一枚非常漂亮的钻戒。

  文斌弟双膝跪下,举起打开的钻戒盒,对我道,田慧小姐,请接收我对你的爱!

  虽然我早就知道文斌弟对我有意,而在此前几分钟,我就猜到文斌弟会这样。可当看到他跪下,手托钻戒向我求爱,求做他的女友时,我还是感到意外。

  相比较刚才上官君的行为,文斌弟可是实实在在来真格的!

  我肯定不会答应,但也不能让他失面子。这可是在二十几位来宾的现场,而且还是现场直播。

  文斌弟,我用一种适度的温柔语气道,我们是姐弟……

  文斌弟打断我道,我们是结拜的姐弟,我不在意姐弟

  恋。

  文斌弟,你先起来,我做了一点退让,道,此时这个场合,不适合这样。

  此时这个场合,现场直播,最适合向田慧小姐求爱!文斌弟说着,将手中的钻戒盒子往我面前伸了伸。

  我瞥了一眼架在我斜对面的电视台的直播摄像机,心想,这个屋子里还有四个视频摄像头也正同时对着我们,此时此刻,全国各地千万双眼睛正注视着我,如果这个场面处置失当,将不仅会砸了这台节目,而且也会毁了我的声誉。

  可是,现场情景,现场直播,没有时间让我多想,也不容许这个情节纠缠拖沓僵持,必须当机立断,尽快妥善了结。

  我接下了文斌弟手中的戒指盒,将盖子盖上,道,你现在可以起来了。

  文斌弟迟疑了一下,仰脸望着我,道,你,你真的接受了?

  我将手里的戒指盒朝他面前一伸,道,这不,你不是看见了吗。

  文斌弟依然跪着没起,道,田慧小姐,你得说,你得

  说接受我的爱。

  您起来,我道,您站起身,我是有话要说。

  我用手亲切而随意地抚摸了一下文斌弟头发,以示安抚,以示催促。

  就在我的手即将要拿开的时候,我忽然意识到,此刻双膝跪在我面前求爱的,是金城名头响当当的黑道老大白虎星,他还曾经是一个敢于只身跳下虎园刺虎救人的英雄!顿时,一股豪情涌上心头,瞬间又化作绵绵绕指柔情。

  文斌弟终于站起身来。我也从座位上站起身,用一种平静却是不容置疑的语气对他道,白经理,我们正在主持情人节沙龙聚会,我现在以银河文艺沙龙会主兼主持人的身份,先代您保管这钻戒,等沙龙结束后,您可以再将它献给您心中的情人。

  说着我将戒指盒装进了放在我座位上的手包,不等文斌弟回答,我就宣布道,银河文艺沙龙情人节“忠贞浪漫爱情”主题交流聚会,现在正式开始。

  文斌弟愣了一下,不大乐意又无可奈何地坐到了自己座位上。

  我则轻松地舒了一口气。(汪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