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江西原创民族歌剧《回家》台湾巡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1日13:36 来源:新华社:章利新 陈键兴

  6月27日,江西省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的原创民族歌剧《回家》在台北开启台湾巡演之旅。该剧以来台大陆老兵的视角呈现两岸变化,用歌剧展现时代变迁,为台湾观众献上以“家”为串联、结合传统与现代的情感大戏。    

  据介绍,该剧取材于来台老兵回大陆老家探亲的真实题材,通过保家、离家、想家、安家、寻家、回家6个章节,讲述了老兵罗旺篼从1949年来台直至1988年才得以回家乡探亲的曲折感人故事。

  “这部原创民族歌剧主要有‘三好’:剧本好、音乐好、演员好。”剧中主角罗旺篼的扮演者杜欢说,全剧围绕亲情、爱情、友情开展,尤其是母子时隔38年再相见的场景,让很多人潸然泪下;音乐上不仅有江西民间音乐元素、流行的雅尼音乐,还借鉴了经典老歌《母亲你在何方》、《望乡词》;该剧所有演职人员都是江西省歌舞剧院的专业人才,主演都是大陆一级演员。

  从6月27日到7月4日,《回家》将在台北、嘉义、高雄等地演出10场。除公演外,剧团还安排与戏剧学校、科系的学生进行交流,分享、传授独特的舞台经验与心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