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傣家新秀京城开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4日14:30 来源:中国民族报 牛 锐

  6月22日,傣族青年歌手金小摆、哏小二独唱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政府、中国音乐学院主办。

  音乐会上,金小摆、哏小二(艺名银光)不但演唱了《瑞丽山歌》、《盈江山歌》等傣族原生态民歌,还唱响了《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小河淌水》等云南民歌,同时与彝族歌手李娅洁、高洪章共同演绎了《加林赛》等歌曲。整场演出既有“孔雀之乡”的温婉,又有红土高原的热烈,散发着浓郁的民族气息。

  金小摆、哏小二都来自德宏州,是2013级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民族声乐专业学生,师从著名傣族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金小凤教授。2013年,在德宏州有关部门的组织协调下,金小凤回乡选拔收徒,哏小二、金小摆从众多参与者中脱颖而出。随后,他们经金小凤推荐,进入中国音乐学院学习。

  2014年,“中国音乐学院—云南德宏民族音乐研究教学实践基地”挂牌。该基地从民族音乐的研究、教学、实践和推广等多方面入手,一方面挖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音乐人,另一方面以民族音乐为推手宣传德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