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视野声音 >> 正文

安塞关注鼓文化的继承和发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3日13:31 来源:文艺报 胡月平

  近日,“中国鼓文化暨中国鼓文化乐园”座谈会在陕西安塞召开,十多位鼓文化方面的专家学者认为,安塞腰鼓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塞一些有志于促进鼓文化发展的人已经意识到了这其中的巨大潜能,开始瞻望鼓文化所带来的广阔前景,认为有必要建立一个关于鼓的博物馆,旨在宣扬鼓文化的同时,继承历史传统、弘扬中华文化。

  据介绍,目前,在安塞建立鼓文化主题乐园相关的初步设想是,建立一个鼓博物馆,除了进行鼓文化主题展示外,还可以进行鼓的主题演出,随后进行鼓的文化遗产研究与申报,进而建立体系更加健全、功能更加完善的鼓文化教育基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