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鲁院第五届西南六省市区青年作家培训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5日14:53 来源:中国作家网 胡 晓 胡馨月

  4月15日,由鲁迅文学院、四川省作协主办的鲁迅文学院第五届西南六省(市、区)青年作家培训班暨四川作家文学产业化高研班开班仪式在成都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四川省作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勇,四川省作协秘书长张渌波等出席开班仪式。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谈到,西南地区文学事业的蓬勃发展,是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辛勤耕耘的结果,也与西南六省(市、区)作协努力工作和协同发展密不可分。鲁迅文学院与西南六省(市、区)作协自2011年合作举办青年作家培训班,先后有200余名青年作家接受培训,产生了积极反响与显著效应。希望这一届的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赋予作家的最新任务中去,不断增强写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正确认识并充分利用拥有的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探寻西南地区的文化传统,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开班仪式后,吉狄马加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在世界多极化背景下的政治、文化冲突与对话》的讲座。

  据悉,共有来自四川、云南、贵州、重庆、西藏、广西等六省(市、区)的60余名青年作家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为期15天,阎晶明、阿来、陆建德、宋瑾等作家评论家将给学员们授课,培训期间还将安排学员作品研讨和社会实践等活动。(胡 晓  胡馨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