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国家民族音乐舞蹈扶持发展工程将重点资助“一带一路”采风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24日16:31 来源:中国民族报

  日前,文化部发布《关于开展“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传承发展计划”民族音乐舞蹈专项扶持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推动“一带一路”相关主题创作,2015年中国民族音乐舞蹈扶持发展工程将重点资助国内艺术院团、艺术机构赴“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进行采风和体验生活,收集、提炼、加工当地的民族音乐舞蹈素材,汲取艺术营养,创作演出一批“一带一路”主题剧(节)目。

  通知要求,受资助单位须在项目立项后一年内,创作、演出一部 “一带一路”主题剧(节)目。相关剧(节)目自首演之日起,两年内的演出场次须不低于30场(次)。大型剧目采风创作的资助金额不超过70万元,中小型节目采风创作的资助金额不超过30万元。全国各类所有制的艺术院团、艺术机构均可申报。鼓励国家艺术院团和地方艺术院团、东西部艺术院团联合申报,鼓励基层艺术院团和民营艺术院团申报,暂不接受个人申报。

  据了解,申报单位可在文化部官网下载《2015年中国民族音乐舞蹈扶持发展工程“一带一路”采风创作项目申报书》,填写后报送至各省级文化行政部门。文化部在对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后,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给予资金扶持的项目,并进行公示。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在条件成熟时,将举办“一带一路”主题剧(节)目展演活动。(记者牛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