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话剧《尹湛纳希》讲述蒙古族“曹雪芹”故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13日15:10 来源:中国民族报

  讲述蒙古族文学家、史学家和思想家,成吉思汗第28代孙尹湛纳希故事的话剧《尹湛纳希》,近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首演。

  该剧以尹湛纳希创作《青史演义》的艰难历程为主线,艺术地展现了尹湛纳希面对清廷实行文化专制、禁止蒙汉文化交流的严峻现实,继承父亲遗志,不断克服家族重重阻力,直面封建统治者的威逼、利诱、压制和迫害,经历三起三落,终于完成《青史演义》创作的故事,热情歌颂了尹湛纳希对民族文化的热爱、对民族精神的弘扬。

  尹湛纳希被誉为蒙古族“曹雪芹”,他一生创作了《青史演义》、《一层楼》、《泣红亭》、《红云泪》等多部长篇小说,开创了蒙古族长篇小说的先河。《尹湛纳希》是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乌力格尔蒙古剧团以话剧形式打造的一部力作,计划在全国巡演。  (乌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