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美术动态 >> 书讯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赵梅林》出版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9日14:43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遴选编辑的“大红袍”系列之《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赵梅林》近期出版发行。

  赵梅林,江苏沭阳人,早年受教于潘天寿先生,后进入南京艺术学院师事陈大羽先生,为赵之谦、吴昌硕、齐白石、潘天寿、陈大羽一脉传承的“金石派”大写意花鸟画家,擅长诗、书、画、印。

  画集共收录绘画144幅、书法20件、印(款) 60方。绘画以花鸟画为主,旁及山水、人物。作品规格上,从扇面、册页、斗方、中堂、条幅、八尺、丈二匹到丈六匹,以及长卷巨制。

  国学大师、书画家冯其庸先生评价说: “赵君不愧是(陈)大羽先生的高足,他画的鸡的造型比其师更丰富,这一点难能可贵。学吴昌硕、齐白石、陈大羽一路的‘金石派’确实比较困难,因为这些前辈们太优秀了,笔墨功夫已登峰造极,很难超越,学不好就会流于粗俗。大写意花鸟最忌笔软和色脏以及一味狂放,赵君的画线条浑厚奔放,力可扛鼎,这显然得力于他的书法功力和金石功夫。 ”

(牟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