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美术动态 >> 新作赏评 >> 正文

新作赏评:朱春林《陇东人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12日15:29 来源:中国作家网
陇东人家(油画 67x113cm 2015年) 朱春林 作陇东人家(油画 67x113cm 2015年) 朱春林 作

  7月30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中国油画院写生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出了艺术家最新创作的数百件国画、油画精品。画家们走街道、进农村、下厂矿、访军营,每到一地都努力做到“身入”、“心入”、“情入”,从默默耕耘的劳动者身上感受和体会中国人勤劳、淳朴、智慧的美德。《陇东人家》便是这次展览的作品之一。

  朱春林学的是油画,但是对中国画的表现效果和意境却打骨子里喜欢。在画面上,除了应用那些油画所必须应用的因素外,他始终想把国画中的气韵节奏和意象之美融入他的具象绘画中。他总是在追求“意到”而不是那种刻画的“周到”。眼下虽还不能说做到了天衣无缝,但总能让我明显地看到他在这方面的执著追求,并时有可喜的亮光闪出。

  ——杨飞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