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科幻 >> 重点推荐 >> 正文

《科幻:原力觉醒》资讯板块简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31日20:15 来源:科幻Cube

  特别企划星球大战:从启蒙到传奇

  关于宇宙探险或者星际战争的科幻片不胜枚举,但很少有哪部作品能像乔治·卢卡斯的《星球大战》系列一样,在世界范围内拥有持续近四十年的巨大影响力,甚至发展成为一种亚文化。近期, 这一系列的最新作《原力觉醒》上映,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一波新的科幻热潮。本期《科幻Cube》则以《星球大战》为主题,邀请蔡骏、郑军等知名作家、学者,和大家聊聊他们和“星战”的故事,为全国科幻迷提供星战的深度解读及最新潮的科幻资讯。

  那些年,伴我的星战 / 郑军

  三十年前,我十三岁,日以继夜地捧读《星球大战》电影小说译本。1999年,我上大学,前传在中国上映,马上去电影院买票,还被电视台的人拉住询问感想,我滔滔不绝地讲这个系列如何伟大,遗憾的是,那时的报道主要讨论中国抵制好莱坞电影半年时间的话题……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星战迷中的一个,很多新电影我也觉得 不错,但再没有一部电影能让我觉得很亲近! 

  从嚎叫到星球的记忆/ 蔡骏

  如果如今我再听一遍《星球大战》的电影原声音乐,记忆犹新之余也仍会热血沸腾。 能不能这么说,乔治·卢卡斯爬上了艾伦·金斯堡和杰克·凯鲁亚克的肩膀,但《星球大战》终结了“垮掉的一代”!

  经典·启蒙·传奇 / 马之恒

  《星球大战》促成了一大批20世纪80年代经典科幻电影的诞生。斯皮尔伯格的《外星人》和詹姆斯·卡梅隆的《深渊》等影片,都借用了星战不同文明间相互碰撞的主题。更多内容,尽在书中其他丰富的科幻周边资讯电影-----------我爱梅里爱:·太空漫游:中国科幻影视热的第一次浪潮(1980-1992)

  游戏-----------第九艺术:十分钟成为太空游戏达人模玩-----------模玩世界:星战乐高玩具和雕像玩具文学-----------文学现场:雨果奖---刘慈欣,科幻平行宇宙的沉默者

   专栏:劝败太空,有关太空玩具种种大数据文摘:上传你的大脑,会有那么一天吗?
I robot人物:右手畅销书,左手黑科技——专访青年作家兼创业者龚钴尔

  更多内容请到书中细细探寻吧!《科幻Cube》系列丛书之一《科幻:原力觉醒》于2016年1月26日开始陆续在各大书店和当当网、亚马逊、京东、天猫等网店上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