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科幻 >> 出版信息 >> 正文

《赵华温情科幻小说系列》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2日12:2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少儿科幻作家赵华创作的《赵华温情科幻小说系列》面世。《赵华温情科幻小说系列》由《大漠寻星人》《恐怖蜡像馆》《五号木乃伊》三本书组成,囊括几十篇中短篇科幻小说,是阳光出版社重点打造的一套精品图书。这套书有六大特点。

  第一个特点是:具有严谨坚实的科学内核。即便是写给孩子看的科幻故事,也不能只要有外星人出现、只要有大怪兽出现就算是科幻。《赵华温情科幻小说系列》里的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个经得起推敲的科学内核,让小读者在故事中了解最新的科学动态和科学构想。以这套书中的《量子飞船》为例,它阐释了量子纠缠效应,并想象了利用这种效应获得能量进行星际远航的可能性。以这套书中的《杰克的豆茎》为例,它描述了能让时间流逝速度发生变化的奇异球,阐释了大质量天体对时间和空间的影响,并想象了利用这种效应实现农作物的快速生长。

  第二个特点是:具有着科幻小说这种体裁少有的温情与感动,渗透着浓郁的人道主义色彩和深沉的童年关怀气质。《赵华温情科幻小说系列》里的每一篇故事的主题不同,故事迥异,但都有着具有深切的人文关怀和清晰的价值坐标。以其中的《终极标本》为例,它表现了对动物命运的刻骨铭心的关切;以其中的《马车从天上下来》为例,它表现了对东非战乱国家民众命运的怜惜与同情;以其中的《猫的小屋》为例,它表现了对亲情的无限留恋和真挚忏悔;以其中的《稻草人》为例,它表现了对底层民众敦厚善良的真诚赞美。《赵华温情科幻小说系列》里的故事里有社会批判、人性洞察,有对动物和人类命运的思考。故事中的主人公都具有善良、柔软、细腻、坚韧、诚实、正直的形象特质。

  第三个特点是:具有较强的文学性。故事里的文字纯正舒缓典雅,写出了真情实感,也写出了欢喜和悲伤、无奈和渴盼、创痛和温暖、心灵和灵魂。

  第四个特点是:故事情节曲折动人,具有较强的可读性。书中的《五号木乃伊》《恐怖蜡像馆》《魔血》《爱因斯坦切片》等篇目都引入了草蛇灰线的结构,犹如剥洋葱一般,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知事情的真相。引人入胜的故事保证了小读者能够耐心读下去,在求解真相的过程中得到思维的开阔和审美的愉悦。

  第五个特点是:老少咸宜,不仅少年儿童能够阅读,家长同样可以阅读并从中受益。好的科幻故事,既是孩子们的读物,也是成年人的读物,孩子和家长都能从中找到打动自己的地方和共同的价值。

  第六个特点是:图文并茂,插图精美。三本书全部采用四色印刷,配备了大量细腻有感的全彩插图。这些精美的插图不仅有助于小读者更好地理解文章内容,更以直观的形式将那些天马行空的想象展现在他们眼前,让他们获得美的受益和想象力的提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