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科幻 >> 作品评论 >> 正文

首部科幻小说改编巨制 《屠魔战士》全网首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14日16:47 来源:腾讯娱乐专稿(文/高笑美)

  问世于1818年的小说《弗兰肯斯坦》被誉为是世界上首部科幻小说,用尸体拼接而成的超能力怪物长久以来一直是西方文化里最经典的恐怖形象。虽然小说被无数次改编成电影,但《屠魔战士》无疑是其中最具魔幻色彩的。影片不仅让怪物变成了拯救末世的超能英雄,还有狼人、吸血鬼和夜行神龙等各类经典哥特形象出没。如今《屠魔战士》正在腾讯视频好莱坞影院首播,人神魔三界乱斗大战在即,重口味暗黑哥特风完美演绎。

  世界上第一本科幻小说改编 重口味黑暗哥特风充斥全片

  影片改编自英国著名诗人雪莱的妻子玛丽·雪莱创作于1818年的小说《弗兰肯斯坦》。原著不仅被公认为是世界上第一本科幻小说,而且 《弗兰肯斯坦》里创造的怪物一直是西方文化里最经典的恐怖形象,一直被当作是父母吓唬不听话小孩的利器。影片就根据这本科幻小说的鼻祖改编,全片充斥着重口味的黑暗哥特风。荒凉阴暗的古堡和荒原,面容恐怖的哥特怪物大乱斗,血腥残忍的杀戮游戏,都让人欲罢不能。

  不同经典文艺作品人物大集合

  与原著不同的是,小说里那个把创造自己的人毁灭的丑陋怪物在影片中被成功洗白,面丑心善又拥有超能力的他,成为人、神、魔三界都争相抢夺的香饽饽,最终成为力挽狂澜的屠魔英雄。 除了经典恐怖形象成为主角,还有迪士尼经典动画《夜行神龙》里的角色加入混战当中,这个变身飞龙可以战斗,失血后又变回石头回血的石像鬼,在《指环王》和《哈利·波特》等作品中也都出现过。另外由比尔·奈伊饰演的羊头人身的恶魔大BOSS,更是西方最著名的恶魔形象,被称为地狱七魔王之一。他还有一个更著名的名字,叫做撒旦。

  《范海辛》+《黑夜传说》超级英雄不走寻常路

  光有经典的“弗兰肯斯坦”还远远不够逼格,影片更像是遭遇了基因突变的科幻片,从一场科幻灾难变成了正邪对立的魔幻巨制,结合了经典魔幻电影《黑夜传说》和《范海辛》的风格,力图打破超级英雄就一定颜值爆表的定律。“弗兰肯斯坦”创造的科学怪物亚当成为绝对的超能英雄,但他却是个非人、非神又非魔的四不像,虽有一身腱子肉却丑陋到了恶心的地步;而皮肤如岩石般粗糙,还长着恶鬼獠牙的却是背后有一对翅膀的夜行神龙族,前一秒还有理有范儿的威猛帅哥转眼就成了地道的恶魔。

  人神魔三界互拼 华丽特效引爆视听快感集合了各类经典魔幻作品的人物和风格,影片在视听效果上绝对做到了嗨到爆的级别。屠魔战士亚当从一个没有灵魂的怪物逐渐变成拯救人类的英雄,他的每一次转变都伴随着残酷而绚丽的战斗,从神龙族阵亡时灵魂如一道蓝光飞升如天的诡异神圣,到恶魔被屠时如鬼火般的冲下地狱的恐怖幽怨,CG特效营造了极具暗黑漫画质感的场景和让人窒息的末世氛围,让这场屠魔大战震撼力十足,绝对惊艳你的双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