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经典作家 >> 资讯动态 >> 正文

“柳青纪念馆”在西安开馆

——西安市举办柳青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4日14: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明 江
为纪念馆揭牌为纪念馆揭牌
举行开馆仪式举行开馆仪式
中国现代文学馆与柳青纪念馆签署共建协议中国现代文学馆与柳青纪念馆签署共建协议
柳青的女儿刘梅风向柳青纪念馆捐赠柳青生前使用过的物品柳青的女儿刘梅风向柳青纪念馆捐赠柳青生前使用过的物品
参观柳青纪念馆参观柳青纪念馆

  在柳青诞辰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柳青创作精神,6月23日,西安市举行了“柳青纪念馆”开馆仪式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纪念柳青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梁海春,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等出席了活动并为纪念馆揭牌。中国文联、中国现代文学馆分别发来贺信。

  开馆仪式上,柳青的女儿刘梅风向柳青纪念馆捐赠了柳青生前使用过的物品,中国现代文学馆与柳青纪念馆签署了共建协议。仪式结束后,文艺界代表、柳青家属和市民群众参观了柳青纪念馆。

  柳青是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作家典范,在长安县扎根14年,创作了不朽巨著《创业史》等文学作品。为了纪念、宣传、学习柳青,西安市先后编辑出版了纪念文集,拍摄了专题片,并修建了柳青纪念馆,宣传柳青的事迹,供人们参观学习。柳青纪念馆由柳青年表、柳青在长安、柳青故事等16个板块组成,配备了电子显示器等现代化设备,全面介绍了柳青的生平及创作历程,凸显了他“在人民中生根”的创作道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