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张志民诗歌诵读暨京西诗人颂京西活动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9日17:06 来源:中国诗歌网
现场照片现场照片

  今年,是北京门头沟籍诗人张志民诞辰90周年,为了纪念诗人,继承和弘扬张志民的诗歌精神,在8月份张志民诗歌创作研讨活动的基础上,12月14日下午,门头沟区文联、区作家协会与龙泉小学及龙泉小作家协会共同举办了张志民诗歌诵读暨京西诗人颂京西活动。作家协会理事和数名诗人,龙泉小学的百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龙泉小学重视文学素质教育,不仅成立了学校的小作家协会,而且成为北京小作家协会的团体会员,与区作家协会携手组织各项文学活动。特别是今年以来,区作协8位作家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文学课,指导文学创作,播种文学的种子,深化文学育人工程,不断取得可喜的成果。

  这次活动首先诵读了张志民的《自题小照》、《每当我从这儿走过》、《我坐在观众席上》等代表作品。门头沟诗人和小作家们又朗诵了马淑琴创作的《山·海·月》、李全军创作的《缭绕在母亲河的音符》、高丽敏创作的《潭柘寺的紫玉兰》、刘成奇创作的《灵岳寺·献歌》、李迎杰创作的《春天与一本书》等歌颂家乡的优秀诗歌作品。龙泉小学的小作家朗诵了自己创作的《我爱的花雨》、《叶子》和《秋姑娘》等诗歌作品。

  区作协常务副主席、诗人张孚讲了一段“张志民与我的一首诗”的感人故事,体现了张志民对京西诗人的深刻影响。

  中国作协诗歌网祝滢老师到会祝贺活动圆满成功,表示今后诗歌网络与基层加强沟通,相互促进。

  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著名诗人程步涛对这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张志民的人品及诗品和他对中国诗坛的影响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门头沟诗人和小作家的作品以及真挚深情的朗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热情的鼓励。他说,明年是中国新诗100年,中国诗歌学会做出详细规划,将在100所学校开展纪念活动,门头沟区的诗歌特色学校和小作家学校当为首选。

  区教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盈春在讲话中感谢区文联和作家协会对于学校文学素质教育的支持,对龙泉小学的做法和成果给予了热情鼓励。

  区文联副主席郝景儒在讲话中说:“今天朗诵的张志民先生的诗歌很经典,门头沟诗人的诗歌很精彩,作家协会在从送文学到种文学的活动中,多年来扎扎实实地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果。今后,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必定会为文学为诗歌赢得更加广阔的空间。”

  这次活动由中国诗歌学会理事、北京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门头沟区作协主席马淑琴主持。龙泉小学校长李西刚出席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