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茅台杯”诗歌征文大赛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24日07: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8月18日,由诗刊社和茅台集团主办的“茅台杯”全球诗歌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诗刊》常务副主编商震、副主编李少君,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赵书跃,以及大赛部分评委、获奖诗人参加颁奖典礼。

  2015年是茅台酒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00周年。为了庆贺茅台的辉煌百年,主办方举办了此次诗歌征文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应征诗歌21000多首(组)。这些诗作先由《诗刊》编辑初选,然后由谢冕、商震、李少君、林莽、刘立云、大解、荣荣等评委投票,从中评选出获奖作品。其中,汤养宗的长诗《举人》获一等奖,叶舟的《在丝绸之路上痛饮》、阿华的《醉酒歌》、聂鑫森的《酒香飘袅的汉字》获二等奖,另有34位诗人的作品获三等奖、优秀奖。(黄尚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