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诗意中国·北戴河”诗歌朗诵会弘扬爱国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04日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秦皇岛8月3日电(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李永利、孟仲淑)弘扬爱国精神,抒发民族情怀。3日晚,以“爱国、民族、乡愁”为主线的《八月的海天——诗意中国·北戴河》大型诗歌朗诵会,让避暑胜地北戴河更加充满诗情画意。多位著名艺术家参加了此次义演。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鱼船……”虹云、张家声、雅坤等联袂朗诵的《北戴河经典诗词联诵》,拉开了朗诵会的帷幕;“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国家一级演员刘秉义演唱的《游击队之歌》,把观众的思绪带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朗诵艺术家张宏朗诵的《卢沟晓月》,让人们产生了无尽的遐思。艺术家们的精湛演技,丰富的舞台表现手法,实现了诗歌与文艺的完美交融,让晚会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

  据了解,此次诗歌朗诵会由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主办,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北戴河区委、区政府承办。朗诵会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通过邀请国内资深艺术家以朗诵、歌曲、舞蹈及京剧等形式,对经典进行全新的演绎,让不朽的历史篇章引领人们感受深厚的民族情怀,激发人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百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诗意中国·北戴河》的启动仪式同时举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