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第十六届国际诗人笔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9日08:03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美丽南方·第16届国际诗人笔会”在广西南宁举办,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诗人汇聚一堂,共同交流诗歌创作的经验。此次活动由广西侨务办公室、广西文联、广西民族大学、国际诗人笔会组委会联合主办。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贺敬之致信祝贺。国际诗人笔会创会主席野曼、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晓钦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笔会对在诗歌创作、促进华文诗歌交流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多位诗人进行了表彰。吉狄马加获“中国当代诗魂金奖”,萨仁图娅、何佳霖获“中国当代诗人杰出贡献金奖”。三位获奖者到场领奖并发表感言,表示将更加努力创作。

  笔会期间举办了“我国新诗的继承与创新”、“广西诗歌与世界”等多场研讨会。周良沛、杨匡汉、峭岩、董培伦、杨四平等与会者谈到,新诗创作既要继承传统,也要讲究创新。这些年来,通过不同诗人的诗歌创新,新诗创作形成了多样化的格局。在创新之路越走越窄的时候,诗人们往往会回望传统,从传统中汲取可以借鉴的资源。传统诗歌呈现出的生命活力和艺术美感,依然值得当今诗人不断去思索。

  “国际诗人笔会”由邹荻帆、野曼、犁青等诗人于1993年发起成立,20余年来举办了多场颇具特色的诗歌活动,有效促进了华文诗歌的交流与发展。(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