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作家联手接力完成《中国历史故事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2日07: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在国家图书馆举办了《中国历史故事集》首发式。来自高校的专家学者与万泉小学100多名学生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中国历史故事阅读分享会。

  上世纪60年代初,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约请了擅长写通俗读物的林汉达创作了《中国历史故事集》,包括《春秋故事》《战国故事》《西汉故事》,这几本书以其独特的叙事方法和语言风格受到读者欢迎。林汉达逝世后,由雪岗在林汉达手抄遗稿的基础上续编续写,最终接力完成了10册的《中国历史故事集》。这套书主要取材正史,每册精选20多个故事,用丝线串珠的手法,把人物和事件串起来讲,上勾下连,大故事套着小故事,浑然一体。叙述时采用带有北京味儿的口语化的语言,如道家常,引人入胜。(李墨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