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书香徐州·汉时明月”经典诵读活动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16日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书香徐州·汉时明月”经典诵读活动举行
一曲《大风歌》带人们穿越到了大汉初始。 朱志庚 摄
    苏轼《水调歌头》中的名句“明月几时有”带人们进入了梦幻美景。 朱志庚 摄

  中新网南京7月16日电 (朱志庚) 7月15日夜,“书香徐州·汉时明月”经典诵读活动在徐州汉纳国际演艺中心举行,以此作为第五届江苏书展的开篇序曲。汉刘邦《大风歌》以及苏轼《水调歌头》和《登云龙山》等多曲千古绝唱得以全景展现,给广大民众带了一场视听盛宴。

  第一届“书香江苏”形象大使、央视名主持徐州人郎永淳与徐州一个可爱的小学生共同开启书本,书中的彩片喷薄而出,“第五届江苏书展”由此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紧扣“经典、书香、汉风”这几个关键词,透彻淋漓的展现出了深植于徐州的两汉文化和书香气息,运用流传千古的诗词吟诵、穿越时 空的歌舞呈现、充满人文意味的音画情境以及读书改变人生的励志演讲等多种艺术表现样式,全景展现徐州市的历史文化之美、全民阅读之美、风景形胜之美、山水 风光之美。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周慧琳、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等3位领导为第二批书香江苏形象大使颁发牌 匾。据了解,第二批书香江苏形象大使共有10位,分别是王思潮、邬书林、祁智、杨亦鸣、周梅森、贲德、莫砺锋、徐小跃、鲁敏、刘东。

  会上发布了荣获“2014苏版好书”名单,分别是:江苏人民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儿出版社、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译林出版 社、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南京出版社、广陵书社。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周慧琳、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肖 泉、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许洪祥、江苏省出版工作者协会会长徐毅英、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周琪等5位领导现场为这 “2014苏版好书” 10位代表颁了奖。

  南京新华书店新街口店、苏州新华书店吴江书城、江苏大众书局仙林大学城店、常州常武购书中心、凤凰徐州书城、泗阳县新生书店·致青春文化生活 馆、无锡新华书店图书中心、泰州姜堰新华书店姜堰书城等8家书店在此次书展活动中被发布为第二届“江苏最美书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巡视员 谭汶、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张建康、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兼江苏省出版物发行业协会会长周斌、中国移动江苏公司董事长王建等4位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 颁发了牌匾。(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