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大会在上海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6日07:36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大会日前在上海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中国的100多名创意写作者、创意教育者和创意产业界代表汇聚一堂,围绕创意写作理论与教学方法、创意产业原创力提升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共享创意盛宴。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上海市作协党组书记汪澜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同时还举办了创意写作文学博士、青年作家叶炜 “乡土中国三部曲”新书发布会等活动。

  本次大会是由中国作家协会所属中华文学基金会与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协会主办,由上海市华文创意写作中心、上海大学文学与创意写作研究中心、《探索与争鸣》杂志社等6家单位承办。大会以推广华文创意写作教育教学及学科研究、推介华文创意写作人才、展示华文创意写作作品、促进作品品牌的形成,加强作者与业界的互动对接为主题,旨在普及创意写作理念与方法,实现创意、创作与产业、公共文化服务的联结,促进华文创意写作事业的国际化,提升华文创意写作人才及作品的国际化影响力。

  为期两天的会议围绕“创意写作理论与中国化”、“创意教育与创意产业”、“作者品牌与作品品牌”、“创意写作与社区文化服务”等主题展开。与会者谈到,创意写作20世纪20年代末诞生于美国爱荷华大学。经过近100年的发展,创意写作学科已经遍布全球各地,形成了成熟、系统的学科体系,培养了大量的小说家、编剧、策划等核心创意人员。当下时代的创意写作的发展,应当在致力于将欧美创意写作体系引入国内,专注创意人才培养、创意产品培育和创意产业引领的同时,积极面向公共文化事业,为社区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