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心会痛,才算长大》在京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1日07:38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6月24日,由作家出版社主办的张智澜《心会痛,才算长大》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张智澜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现服务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本书由30多个生动有趣的真实故事组成,记录了一个高校学子初入职场及准备出国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和心路历程。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表示,作品折射出新一代年轻人的面貌与情怀。

  书中,一个个孤儿令人心痛的故事从四面八方汇集,融入作者的笔下,给读者带来温暖与感动。同时,作者还展现了公益慈善背后复杂的人性,其中既有善意与关爱,也有来自他人的不信任和不理解。在作家卢新华看来,该书揭示了颇具启示意义的思想内涵:只有抛除自己的偏见,走入他人内心,感受他人痛苦,体会他人情怀,才会发现人性中最深切的善意,实现进步和成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