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甘肃研讨雷达散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1日07:36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由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等共同主办的“雷达对话陇上学者、作家暨散文集《皋兰夜语》研讨会”在兰州举行。邵振国、叶舟、高平、彭金山、管卫中、程金城、马步升、徐兆寿、高凯等50多位作家、学者与会。

  在研讨会上,与会者围绕雷达的散文集《皋兰夜语》展开讨论,认为其散文道出了作者对人生、历史、社会的独特感受,尤其偏重于对西部人文精神的展示,书中诗意而厚重的表达比比皆是。西部浑厚的大地给作者一种母乳般的精神滋养,在文字的气质上,作者也在追寻一种来自西部未被雕饰的村野风格和率真之气。大家认为,作为一位学养深厚的评论家,雷达同样也是一个有着深刻自省意识和使命感的作家,他的所有文章都隐含着对深深陷入现代物欲中的个体应该如何自警、自省、自律,以及保持人的原始天性的思索。他的散文贴近现实,而又充满锐利的认识。从这个意义上说,纯真之情与醒世之思的结合,正是《皋兰夜语》的价值所在,也是雷达散文的力量所在。 (西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