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主旋律电影《老阿姨》今起上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1日10:16 来源:北京日报 陈涛

  前晚,由华夏电影发行的影片《老阿姨》在燕郊举行首映式。这部由雷献禾执导,李雪健、陶慧敏担纲主演的主旋律影片,今起全国公映。

  影片根据开国将军甘祖昌与夫人龚全珍放弃职位回家种田的真实事迹改编。1957年,龚全珍随丈夫回到江西老家,从此投身教育事业,在数十年间培养出诸多建设祖国的人才。2013年9月,91岁的龚全珍获得了中宣部等五部委评选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称号,并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老阿姨”。

  片中饰演龚全珍丈夫甘祖昌将军的李雪健坦言,当下主旋律作品不好拍,没人拍,同时也有创新和市场化的问题。“尽管有风险,但一线演员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主旋律电影的创作。”他表示,自己愿意坚守下去。曾拍摄《离开雷锋的日子》《大雪无痕》等作品的雷献禾透露,为了真实再现历史,他屡次前往龚全珍老人的家乡搜集创作素材。“影片筹备了三年,单是剧本就修改过30余稿。”他说,拍摄现实题材难度大,生活原型就在面前,怎么拍能让大众接受认可,分寸很重要,“作为文艺工作者,应该守住自己的底线,塑造一个民族的精神气质和未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