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电影《老阿姨》在赣首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9日09:05 来源:光明日报 胡晓军 卢晓勤

  28日,庆祝建党95周年优秀影片《老阿姨》在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举行首映式。

  这部由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莲花县委、县政府联合摄制的主旋律影片,根据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真实事迹改编。龚全珍是开国少将甘祖昌的夫人,又是一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1957年,她随甘祖昌回到莲花县老家,此后几十年一直发扬甘将军“联系群众,一心为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投身教育,关爱下一代成长(本报曾于2013年5月28日以《从将军夫人到山乡教师》为题在一版头条刊发报道)。2013年9月,龚全珍被中宣部联合五部委评选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会见本届获奖者时接见了龚全珍,对她的精神予以高度赞扬,并亲切地称她为“老阿姨”。

  影片《老阿姨》由长影总导演雷献禾执导,编剧郭中束等执笔,演员陶慧敏饰演龚全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饰演甘祖昌。该片讲述了龚全珍与甘祖昌相携一生的革命情感,以及老阿姨为教育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再现了这位拥有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的人生故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