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在京举办首映发布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5日09:55 来源:中国艺术报 高艳鸽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在京举办首映发布会

  郭富城:和孙悟空同呼吸共命运

  将于2月8日大年初一上映的3 D奇幻喜剧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于1月20日在京举办“猴年看西游”首映发布会,影片导演郑保瑞携主演郭富城、巩俐、冯绍峰、小沈阳、罗仲谦、费翔亮相,由郭富城演唱的主题曲《就是孙悟空》MV现场首发。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全片运用1500余个特效镜头,来展现一个魔幻的世界。国产电影全球发行平台近日启动,该片也将通过该平台实现在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城市的同步上映。影片出品方星皓影业有限公司总裁王海峰表示:“ 《西游记》已不仅是中国的,更是全世界的,未来我们会把‘西游’系列做下去,打造出一条成熟的西游品牌产业链。 ”而在郑保瑞看来,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运用西方特效技术,创造了一个充满东方奇幻色彩的全新西游世界。“从故事来看,这是一部典型的合家欢电影,也是近年来所有西游题材电影中最遵循原著剧情的作品。相信各个年龄层次的观众都能在电影中找到情感投射点。 ”

  塑造过多个经典银幕形象的巩俐,此前从来没有演过妖精。妖精怎么去演?她认为这对自己是一个挑战。“这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怎么能把这个故事,讲得跟大家知道的很不一样?怎么塑造白骨精这个人物,让观众感觉不同?我很喜欢挑战,所以就尝试了这个角色。 ”在影片中,她和饰演孙悟空的郭富城有大量的对手戏。“他的舞蹈功底非常好,演技也很棒,得过很多奖,知道是他演孙悟空后,我很开心,但也觉得这个对手太厉害了。 ”她说,“拍戏的时候,能够感觉到他身上的霸气,会让我饰演的白骨精都觉得有点恐惧。 ”

  “作为一个演员,能够演一次孙悟空,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郭富城说,接到这个角色时,他是又惊又喜,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他和孙悟空这个角色,是同呼吸共命运的感觉。他认为自己和孙悟空有一个很相似的地方,就是精力充沛,“可能跟自己是舞者出身有关” 。“在工作上,当我接到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时,会勇往直前,很执着地把它做好。这种精神,我跟孙悟空也是一样的。 ”

  为了演好孙悟空,郭富城在开拍前三个月就投入训练。拍摄期间,打戏坚持自己上阵,不用替身。每天完成孙悟空的妆容需要8个小时,更苦的是上过妆之后,就不能吃东西和喝水。“因为喝了水之后,可能要上洗手间,衣服一旦脱下来后,重新粘上还要花一两个小时,所以就尽量忍着不喝水。 ”穿着这么厚的衣服,散热排汗也很困难。“每拍完一场戏,工作人员就拿着一个风枪顺着衣服的缝吹进去,帮助我止汗。 ”他回忆,“有些时候,汗流得太快了,止不住,他们就用筷子夹住纸巾,伸进衣服中擦汗,因为手是伸不进去的。影片拍摄的4个月里,这几乎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