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万万没想到》片场自带喜剧氛围

叫兽的片 教授叫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0日09:42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何雯亚 /晨报记者 何雯亚

  晨报记者 彭骥 实习生 陈琼烨

  将于12月18日贺岁档上映的奇幻喜剧《万万没想到》日前在上海举行了首映礼,导演叫兽易小星、监制黄建新、艺术指导韩寒与主演杨子姗、白客、陈柏霖、刘循子墨、赵英俊等集体亮相。首映礼上,各位主创分享了影片拍摄中的各种“万万没想到”,王大锤扮演者白客是第一次演电影,总算做了回英雄;韩寒透露自己是陈柏霖和唐僧成功牵手的红娘;叫兽易小星则直言被杨子姗文艺范的女神假象欺骗了。

  陈柏霖版唐僧被称“完美”

  在电影《万万没想到》中,唐僧一改往日形象,在片中负责一本正经地搞笑。说到当初接下唐僧这个角色,陈柏霖直言是兴趣使然,“当时韩寒跟我说叫兽易小星要拍电影,有个唐僧的角色,正好我自己之前也看过《万万没想到》的网剧,觉得挺有意思的,刚好有时间就接下了”。在此前的网剧版中,唐僧一角由叫兽本人扮演,对于陈柏霖版唐僧,叫兽给予了极高评价,直言自己心中的唐僧就是这样的,“陈柏霖演唐僧很完美”。现场,叫兽还称赞陈柏霖十分敬业,“事先我没告诉他,到了片场柏霖才知道夏天40℃的高温,他还要带着头套演”。

  第二次和陈柏霖合作的杨子姗透露,“之前柏霖给我留下的印象是特别文艺的演员,我没想到他演起喜剧来也可以这么得心应手,往那一放都会让人很想笑”。现场,杨子姗还建议陈柏霖以后可以多拍拍喜剧。对于自己在电影中得心应手的喜剧表演,陈柏霖则将其归功于拍摄现场的整体氛围,“我觉得是现场的整个环境、气氛吧,特别是叫兽在,就变成了一个喜剧的感觉”。

  杨子姗表示婚后不息影

  继与陈柏霖、鹿晗、赵又廷合作之后,杨子姗又在《万万没想到》中合作了白客、马天宇等好几个男神,被网友封为“男神收割机”。影片中,杨子姗饰演的角色性格大大咧咧,与白客、刘循子墨有不少对手戏。

  现场,叫兽更是爆料自己被杨子姗“文艺、安静”的假象欺骗了。对此,杨子姗坦言:“混熟后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在一起非常快乐,他们几个不仅帅,又搞笑,平时聊天也经常会抖个包袱讲个笑话。”现场被问及婚后是否打算息影,杨子姗表示不会,“只是结婚后怀孕生孩子会影响到工作,所以想趁着现在多拍一些,我想拍到老”。

  电影学院教授不吝赞美

  作为网剧《万万没想到》的原班人马,导演叫兽易小星对白客和刘循子墨的大银幕表现评价显得有些“苛刻”,“我和他们太亲密了,所以觉得还可以吧,也是希望他们能有更多上升的空间”。尽管用“还可以吧”来形容两位好搭档的银幕表现,叫兽还是相当赞赏两位,“白客是第一次挑战大银幕主角,压力挺大的,但他还是扛住了压力,表演上他也做了些调整,完成的还是非常好的”。而对于在片中饰演孙悟空的刘循子墨,叫兽坦言:“子墨的话,我之前不觉得他是个很能吃苦的人,但这个电影里,他每天要花四个多小时化妆,当时天特别热,他脸上那层硅胶又不透气,不停的流汗,所以后来觉得他特别能吃苦。”

  作为监制,黄建新称,自己对《万万没想到》 的电影品质严格把关。“上大银幕的必须是有品质的电影,这是对观众最基本的尊重。一位笑点极高的电影学院教授,在看完电影后发给我一条简讯,上面写着‘我很少认为喜剧作品有好的,但《万万没想到》是我很少认为中的一个’。”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