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猴年大年初一上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9日10:15 来源:中国艺术报 高艳鸽

  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猴年大年初一上映

  巩俐变身白骨精

巩俐巩俐

  明年2月8日,即猴年大年初一,由星皓影业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公司出品的《西游记》系列电影第二部《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将登陆全国院线。影片上映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导演郑保瑞和主演巩俐亮相。倒计时100天海报和白骨精兵器版海报也于当日在现场揭幕,海报上,是一身黑衣的白骨精的近景背影,她凝神眺望的远方,师徒四人和白龙马正在走来。这部没有透露太多剧情的电影,也经由这些素材露出冰山一角。

  郑保瑞:这个白骨精会带来很多惊喜

  从策划、拍摄到后期制作,电影《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的创作过程历时5年,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导演郑保瑞表示,到11月中旬,后期将会全部完成。因为拍的素材太多,剪辑就用了半年时间。这个家喻户晓的故事,他期待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东西,比如将其改编为喜剧,也因为喜剧点太多,剪辑时“很挣扎” 。

  “你们想看到的武打场面,影片里都会出现,师徒间的情感也会有,同时这个白骨精还会带给你们很多惊喜。 ”郑保瑞说。作为一部3 D奇幻电影,特效也给主创们带来了很大的发挥空间,“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用特效来发挥想象力的机会” 。

  作为影片的核心人物,这个版本的白骨精是什么样的,是值得期待的。在郑保瑞看来,白骨精在《西游记》里是个妖,而且是唯一一个从人变幻而来的妖,所以跟别的妖怪不一样,“她有一千年的经历,有自己的想法,影片中这个角色会带给观众全新的感觉” 。如今看过剪辑版的郑保瑞,肯定了巩俐对这个角色演绎:“她一出场就把我震住了,我看片时的感觉是,你既害怕她,又忍不住望向她,她有很大的魅力。 ”在他眼里,巩俐是个追求完美的演员,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每次拍完戏都会找他聊剧本,一句一句地磨台词。

  影片有一个强大的演员阵容,除巩俐外,郭富城饰演孙悟空,冯绍峰饰演唐僧,小沈阳饰演猪八戒。郑保瑞评价他们:“郭富城是个很专业的演员,孙悟空是个猴子,又是个人,同时还有跟师傅之间的感情戏,他对度的把握很准确;在整个故事里,唐僧有一个成长的过程,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和尚变成一个圣僧,使孙悟空愿意跟着他走,冯绍峰把角色的每一个改变都演绎得很清楚;小沈阳有自己的喜剧风格和喜剧节奏,也没有跳开来把猪八戒演成另外一个人,这是蛮难的。 ”沙僧的扮演者是TVB演员罗仲谦,郑保瑞说,因为大家对沙僧的印象比较模糊,所以这个角色的空间很大,罗仲谦帅气的外形在影片中变成了“另外的样子” ,“粘了大胡子” ,“他本人也非常努力” 。

  巩俐:吊威亚比站在地上舒服得多

  “我最近一直在白骨洞里待着,还没出来呢。 ”在发布会现场,被问到近期的工作时,巩俐笑称。事实上,在《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上映之前,她也的确没有接新的影片。“我拍电影时,希望自己能够安静下来,好好地完成这部电影,拍完以后,也要集中精力把宣传做好,然后才可以做别的工作,这是我的习惯。 ”巩俐解释,“现在让我马上去拍别的电影,我好像也进入不了,我每次进入一部电影时,都需要很长时间,要有一个体验的过程。 ”

  发布会现场揭幕了白骨精的兵器海报——上面是一把厚重的白骨刀。巩俐戏称:“对它很熟悉,用了一千年了。 ”她又表示,白骨精有时候是不需要兵器的,这只是她附加的东西而已。这是她第一次拍魔幻电影,第一次吊威亚,过程让她感觉奇特而且有趣。“被吊起来时,感觉比在地上舒服得多,因为哪儿都不用使劲儿,也不用站着、坐着,很随意的,我一点没有恐惧感。很多镜头其实有点危险,但我不害怕,很享受。 ”经常是被吊得很高时,她跟下面的工作人员打招呼,导致他们很紧张,说不要打招呼,我们就要松手了。巩俐说,其实就是要有这种放松的心情,才能表现得好,“一紧张的话,在镜头里看得非常清楚” 。

  拍摄期间,工作强度很大。巩俐每天化妆的时间要五六个小时,然后拍十几个小时,一天工作的时间加起来有将近20个小时。影片中,完整呈现了白骨精这个角色的身世背景、人物性格的变化过程,巩俐拍得很过瘾。到拍摄结束时,她觉得还没拍够,建议导演:“咱们接着再拍一点? ”

  因为巩俐当初进剧组比较晚,到剧组时其他人已经拍了半个多月了,所以当时觉得压力很大,但后来发现跟他们的合作非常顺利,几乎没有磨合的过程。“看电影时你就会发现,他们每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表现得很棒,每个演员都把他们的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 ”巩俐说,这是她跟郭富城第一次合作,对他印象特别好,“他本身的个人魅力,都在电影里了” 。扮演唐僧的冯绍峰,则是一个很斯文的人。至于小沈阳和罗仲谦,“他们挺好玩的,总是抢戏”。

巩俐《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上映倒计时100天海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