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少儿励志电影故事片《少年杨靖宇》首映式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28日17: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在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杨靖宇将军诞辰110周年之际,由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共关系协会联合有关单位摄制的少儿励志电影故事片《少年杨靖宇》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于8月28日上午9点30分,在北京科学电影制片厂举行。总制片人王伟,导演张文艺,编剧闫超,策划吴忠富等电影主创人员出席。

  影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再现了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原名马尚德)从呱呱坠地到18岁去开封求学这一时期,所经受的种种不公,并最终使他走上革命道路的传奇故事,热情讴歌了少年时代的杨靖宇敢于与黑暗时代顽强抗争的不屈精神,并为日后成为伟大的抗日英雄埋下伏笔。整部电影时间跨度18年,情节跌宕起伏,构思严谨巧妙,后期制作精良,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少儿励志电影佳作。

  一批优秀的主创人员为电影的高品质提供了保障。导演张文艺在多部作品中均有不俗表现;总策划、编剧闫超是知名的作家、报人,从杨靖宇将军1985的第一次塑像的建成,到杨靖宇纪念馆的建立,近40年,闫超都以不同身份参与其中;对将军的敬仰之情最终催生《少年杨靖宇》的问世。

  从全国遴选出的实力演员组成了雄厚的演职团队。温佳翼、叶艺城,国家一级演员杜旭东等在本片中的出色演技,使影片的人物刻画更加细腻、精彩。

  此外,在作曲、编曲和电子音乐等领域均有建树的著名音乐人薛瑞光先生亲自操刀影片的主题歌、片头和片尾作曲,而主题歌则由流行歌手蔡国庆演唱。

  据悉,继《少年杨靖宇》之后,《青年杨靖宇》筹拍工作也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并将于2016年4月杀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