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烈日灼心》《聂隐娘》《三城记》今日同天上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27日07:3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烈日灼心》《聂隐娘》《三城记》 今日同天上映

  暑期档最后的高潮将至,今天《烈日灼心》、《聂隐娘》、《三城记》三部国产片将同天上映,三部新片看似实力相当,不过从影院的排片和预售情况,以及点映数据和豆瓣等网站口碑评分等综合起来看,难分上下的是《烈日灼心》和《聂隐娘》。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烈日灼心》和《聂隐娘》南京排片不分上下

  《烈日灼心》由邓超、段奕宏、郭涛、王珞丹主演,导演是曾拍出《李米的猜想》的曹保平。舒淇和张震主演的《聂隐娘》是台湾大师级导演侯孝贤的首部古装动作电影,并在戛纳收获最佳导演奖。另外,《三城记》的阵容也同样强大,四大主演是汤唯、刘青云、井柏然、秦海璐,编导张婉婷、罗启锐的代表作《岁月神偷》曾经获奖无数。

  记者从南京新街口国际影城获悉,27日首映当天,《烈日灼心》有16场,《聂隐娘》为11场,《三城记》10场。而UME国际影城1912店,《聂隐娘》是14场,《烈日灼心》11场,《三城记》5场。新街口国际影城的人士透露,从昨天的预售情况看,《聂隐娘》的票房情况更好一些。各影城表示第一天的票房会决定后面的排片,卖得好的会立刻加场,安排的影厅也更大一些。而从全国的预排片情况看,《烈日灼心》的优势异常明显,23.68%仅次于《终结者5》排在第二,而《聂隐娘》和《三城记》分别只有16.61%和11.02%。

  邓超发《烈日灼心》点映座位图找观众

  三部影片的前期宣传也各有特色,《烈日灼心》在南京点映过两场,其中一场是段奕宏和导演曹保平见面会,上周末两天它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接近1500场的点映,收获票房458万,虽然绝对票房数字并不算高,但最关键的场均人次却很亮眼。当时邓超22日还在微博上发布了9张图,都是《烈日灼心》点映场的座位图,点名其中几个空位的观众去哪里了?一时间评论就达近3万条。不过这条微博最傲娇的就是展示它点映的高上座率,据片方的说法点映上座率达到85%。

  而且点映也提前释放了影片的口碑,《烈日灼心》在豆瓣已有4375人评出8.1分,这个评分超过了87%的犯罪片和88%的悬疑片。

  网友评论《聂隐娘》商业性弱

  《聂隐娘》虽然没像《烈日灼心》那样做大规模点映,不过豆瓣也已公布评分为8.3分,记者了解到,因片中有张震和舒淇出演,不少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已推送过一轮张震和舒淇之间的过往感情,另外,中旬时《聂隐娘》曝光了电影美术手稿,很多网友表示“美呆了”。不过有网友表示,影片的表现手法是硬伤,文言文对白,长镜头叙事,商业性弱。至于《三城记》,前期的海报让不少人想起了去年同样是年代戏、同为汤唯主演的《黄金时代》,不过它的阵容还是很可看的,刘青云、井柏然等,应该会吸引不少忠粉。

  需要提醒的是,“扬子观影圈”(微信号)也将推出福利观影,将邀请10名读者前往UME影城(1912店或玄武门店)观看《聂隐娘》,向微信平台发送“姓名+电话号码+聂隐娘”,就有机会获得2个名额。《三城记》的福利观影时间是8月30日下午,金陵工人影城,名额20人,请发送“姓名+电话号码+三城记”,就有机会获得2个名额。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