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作家与影视 >> 正文

天下霸唱要推《死亡循环》上银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06日10:36 来源:北京日报 周南焱

  继盗墓题材小说《鬼吹灯》翻拍成两部电影之后,网络作家天下霸唱的另一部超级IP《死亡循环》系列也将搬上大银幕。出人意料的是,这位炙手可热的当红人物此次没有选择大影视公司,而是与一家名为向上影业的新公司合作,并将一起建立工作室。向上影业创始人、CEO肖飞透露,双方将主打悬疑探险类影片,开拓国产片新类型。

  “之前很多大公司想跟天下霸唱签约,但他没答应。我第一次见他时还不认识,只是聊一下能否合作,说能一起拍什么片子,他很信任我,第三天就签了合同。”肖飞透露,自己不是简单购买小说改编版权,而是与天下霸唱成立工作室,梳理后者的小说开发项目。而天下霸唱自认是一个码字的,不太关注商业上的东西,正好可以让肖飞来帮他打理作品的后续开发。

  天下霸唱则表示,自己不仅将拿《死亡循环》《死亡循环2门岭怪谈》与向上影业展开合作,还将陆续启动《地底世界之雾隐占婆》《天坑历险记》《北大荒狼灾记》《夜盗董妃坟》等小说IP。其中率先启动的《死亡循环》,由徐峥担任监制,天下霸唱本人则出任剧本顾问。

  “《死亡循环》不是纯粹盗墓题材,而是玩时间概念,讲一种虫子能吞噬时间,把一群人困在时间迷宫里,有点类似《盗梦空间》。”肖飞披露,自己和徐峥很熟,本来邀请他担任导演,但徐峥觉得小说的想象力很丰富,担心自己掌控不了,所以就出任监制。目前,徐峥正在与好莱坞团队接触,寻找合适的幕后班底。这部影片计划明年上半年开拍,后年上映。

  能与天下霸唱合作,肖飞感到很幸运。毕竟能用热门IP小说来做敲门砖,改编电影会更加容易。肖飞直言,相比于华谊兄弟、博纳影业等上一代影视公司,自己算是新一代影视公司创业者,不怕辛苦,身上有更多的互联网基因。不过,在这家新公司幕后,其实也有不少业界大腕的支持。据了解,华谊兄弟就是向上影业的联合股东之一,而阿里巴巴娱乐宝则参与到《死亡循环》的合作中。

  华谊兄弟总经理王中磊称,入股向上影业除了是出于对肖飞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也是赞同对悬疑探险类IP的开发眼光,“电影公司最重要的还是内容,《死亡循环》是中国人能理解的世界观,想象力会让老外惊讶。”他还说,作为一家综合性的老牌大电影公司,华谊兄弟选择参投向上影业,既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片库量,也是帮助年轻的电影公司更快在电影体系中成熟运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