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纪录片《民族的吼声》将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4日08:36 来源:光明日报 李蕾

  本报北京7月2日电 记者李蕾从中央电视台获悉,由中央电视台和齐鲁名盛(北京)文化传媒联合拍摄的八集大型文艺专题纪录片《民族的吼声》,将于7月12日起,在陕西卫视、厦门卫视、青海卫视、四川卫视等电视台陆续播出。该片分为《愤从悲生》《敌后战歌》等四个专题,精选了《松花江上》《义勇军进行曲》《大刀进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沂蒙山小调》《游击队之歌》《新四军军歌》《黄河大合唱》等八首抗战年代创作的歌曲进行介绍,展现著名词曲作者张寒晖、田汉、聂耳、冼星海、麦新、贺绿汀、何士德、李劫夫、李林、阮若珊等创作不朽经典的生动经历,并将歌曲的背景故事、历史资料、当时的氛围和现在的影响有机结合在一起,使人们对那个年代的歌曲产生了新的了解和思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