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动画片小淘气长征记试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9日09:08 来源:人民日报 贺勇

  记者28日从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举办的研讨会上获悉:国内首部以长征为题材的26集党史故事动画片《寻找英雄——小淘气长征记》已经试映播出,这也是北京市在党史宣传教育方面的一次成功创新和有益探索,让恢宏严肃的历史化身于生动有趣的动漫,寓教于乐、润物无声。

  调研结果表明,比起课本讲述历史,九成以上的青少年更喜欢动画片的形式;而半数以上的学生在观看党史动画片之后能够记住其中的主要情节,与主人公产生共鸣,能够理解并认同影片所传递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创新党史宣传教育方式的精神,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动适应新时期的传播宣传特点,联手相关单位以动画这一活泼新颖的表现方式,再现了艰苦卓绝的红军长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