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海棠依旧》将在央视首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9日08:58 来源:文艺报

  41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海棠依旧》,被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重点作品,将于“七一”期间在中央 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首播。该剧由中央电视台、河北影视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北京金璇文化交流公司等推出,陈力执导,孙维民、唐国 强、黄薇、卢奇、马晓伟、李世玺、王五福、牛犇、丁柳元等主演。

  《海棠依旧》以1949至1976年为历史背景,以周恩来总理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为线索,通过独特的视角,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示了周恩来 总理在建立、建设新中国及历史风云际会中,为党、为人民、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奋斗不息、死而后已的光辉形象和公仆精神。同时,通过周 总理与家人、周边工作人员的情感交融,展现了伟人生活平凡与崇高相辉映的品格。剧中的几条线从不同方面为主人公的形象做了既有张力又有色彩的呈现,特别是 在表现周总理内心的丰富和深刻上,电视剧有明显的创新和突破。(艺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