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综艺节目《跨界歌王》 有惊喜也有惊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4日08:21 来源:人民日报

  看过国内众多照搬国外成熟综艺模式的节目,《跨界歌王》的出场着实亮眼。演员来唱歌,即为跨界,专业评委台下点评,逐场竞赛,观众也看得过瘾。无论是选手邀请还是舞美制作,都看得出节目组所下的功夫。可是,几期下来,演唱水平乏善可陈甚至错漏频出。节目组一方面不避讳选手的走调和破音,这是真人秀“真”的意义所在,另一方面又依赖后期修音以掩盖过多的瑕疵。这也见出这一节目的矛盾:如果观众无法从一个歌唱节目中获得音乐审美享受,节目的立足点、吸引力又在哪里?明星演员本身的号召力和受关注度可以成为收视的保障,但观众更期待看到演员跨界的努力和进步,而不是“到此一游”的玩票。

  四川省眉山市  吴  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