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跑男团汉语功力大考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0日09:22 来源:北京晨报 冯遐

  今天21:10,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将为终于卸下压力的“高三党”们献上一场充满祝福的狂欢。“跑男团”将与那英、宋小宝开启一次汉语文化学习之旅,一同争夺“金榜题名”的荣誉。

  节目中,“跑男团”在“满腹经纶”环节必须按照规定说出“AABB”、“AABC”等相应结构的叠字成语,这对于“跑男团”的汉语功力可谓一大考验。由于不能重复,随着一个个词语不断冒出来,“跑男团”的反应也开始逐渐变慢,到最后那英甚至直接冒出了“逼逼叨叨”这样的地方俚语,宋小宝也飙出东北话“

  瑟瑟”。号称“天才”和“学霸”的陈赫、邓超也开始把“哼哼哈嘿”、“一一得一”这样无厘头的词都说了出来,引发全场爆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