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端午节目 钜献“赤子心 家国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9日09:18 来源:北京晨报 韩英楠

  今天是端午节,中央电视台围绕以“浓情端午——赤子心 家国情”为主题,挖掘端午传统文化根脉,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观众奏响饱含文化内涵、节日氛围浓厚的爱国主义组曲。

  央视新闻频道将推出的系列报道《家国血脉》,以“中华血脉”为线索,讲述梁思礼(梁启超之子)、臧乐源(臧克家之子)、竺安(竺可桢之子)等名门之后、归国华侨、科研专家等典型人物的故事。特别制作《家国·激荡千年的情怀》将在端午期间登陆央视科教频道。全国首档警察竞技真人秀《警察特训营》也将于端午期间继续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该节目通过展现人民警察各警种酷炫的职业技能竞技,将“训练,为了更好地战斗”的职业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值得一提的是,央视综合频道将于今天12:30推出专门为端午节打造的《端午记忆》,集结了撒贝宁、欧阳夏丹等主持大咖,更邀请民俗专家齐聚一堂,以轻松、活泼的谈话秀风格,梳理端午传统风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