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陕西卫视寻求“融”发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6日10:1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王 丽

  在中国卫视的序列中,像陕西卫视这样的二三线卫视,正悄悄寻找着自己的破局之路,着力革故鼎新。这几年,陕西卫视做了几件大事:以地缘优势搭建起融陕西、甘肃、宁夏、青海为一体的“丝路卫视联盟”以求得共同发展,扩大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影响力,着眼于今后将中亚、韩国等电视台也融合进来;与广汽三菱合作,找到双方的融合点,推出已经延续多年的大型系列节目《丝绸之路万里行》;在节目制作上与社会团队合作,打造《华山论鉴》《超级老师》《超级简单》《丝路唱响》等节目……

  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王福豹说,社会上很多人认为二三线卫视前途渺茫, 这也不是绝对的,陕西卫视的地域优势还在,厚重的文化积淀值得深度开发。“就实际情况来说,我们不可能走一线卫视高投入的路子,只有另辟蹊径,寻找差异化发展,做好‘融’这篇大文章。”他表示,具体而言,就是要引进人才,引进理念,注入活力,在融合发展中和现有团队融为一体,形成合力,共谋陕西卫视的发展,努力将陕西卫视打造成中国第一融生态卫视、中国西部第一卫视。

  王福豹说,到目前为止,引进团队和原有团队融合得非常好,绝大部分人在新体制、新团队中激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创造力与激情。在节目制作分工上,社会上优质的节目制作资源和原有团队进行了合作,但原有团队介入了整个制作过程,确保节目内涵和品质以及正确导向,避免过度娱乐化。从4月1日起,陕西卫视广告收入已经逆势上扬。目前几个季播节目的招商完成情况乐观。

  接下来,陕西卫视将推出一系列新节目,包括“920节目带”的美食类《你是我的菜》、教育类《超级老师》、传统文化类《超级简单》、健康类《健康你我他》和收藏类《华山论鉴》等。下半年,丝路影视桥精品工程《丝绸之路万里行》也将盛大推出一系列互相关联的季播节目,如线上节目《丝路上有你》、线下活动《天路之旅》、音乐类节目《丝路唱响》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