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三妹》:用影视剧拓宽公益之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6日10:12 来源:光明日报 韩业庭

  57集电视剧《三妹》正在山东卫视和黑龙江卫视播出。《三妹》讲述了20世纪70年代在广东揭阳凤凰山下的凤凰小镇,民办教师何三妹为教育事业付出青春年华并与苦难和不幸顽强抗争的故事。该剧的播出,不仅让乡村教育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也用实际行动拓宽了解决乡村教育问题的公益之路。

  《三妹》刚拍完,出品方和山东卫视便一起踏上了“寻找现实生活中的何三妹”之路,他们的寻访足迹遍及新疆、贵州、湖南等地,发现了大量现实中的“何三妹”。湖南省安化县洞市村完全小学第一任支教老师崔巧就是万千“何三妹”中的一个。作为一名山东大学的高才生,本来已经保研的她,毕业后却加入了支教的队伍。在洞市村完全小学,崔巧相继为孩子们开设了音乐课、美术课和相对专业的体育课,心理辅导、家访更是崔巧的家常便饭。

  除了“寻找现实生活中的何三妹”公益活动,《三妹》的出品方笛女影视还携手腾讯公益、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等一起发起“格桑花开助学藏区”公益活动。自5月18日到5月26日,短短9天的时间,共22106人参与爱心捐赠,其中3198人发起“一起捐”,共为助学藏区募捐款项346057.24元,圆满完成了本次公益活动的捐助目标。

  除此之外,出品方还相继发起“网络支教”“资助乡村教师”等公益活动。这一系列的公益活动,为一些地方的乡村教育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更重要的是,这些线下的活动,让广大观众了解了现实,了解了真相,进而对《三妹》的剧情产生强烈的共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