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加油!向未来》轻松玩转科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2日10:57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历时近半年研发,央视暑期档重点综艺《加油!向未来》昨天首次揭开面纱。这档大型科学挑战节目力图以欢乐为基调,通过科学实验让观众看到视觉奇观,呈现科学之美。

  节目以科学为主题,邀请明星和普通科学爱好者组队,通过两队竞赛对抗,开启奇妙的科学之旅。节目总导演王宁此前曾先后制作了央视知名喜剧节目《喜乐街》《谢天谢地你来了》等,此番首次执导科学类题材可谓困难多多。据他透露,如何保证科普性与可看性的平衡,是节目组面对的主要难点。节目最后选择撒贝宁、张腾岳两位主持人带队,由演艺明星参与科学实验,“我们还选择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现象,为观众普及科学原理,感受科学之趣。”

  节目首发仪式现场,钢琴家郎朗和魔术师刘谦展示了一段妙趣横生的水果钢琴表演。据悉,确定参与节目的明星嘉宾还有黄磊、林志颖、朱丹、王迅等,TFboys等也在积极沟通中。该节目将于7月3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