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青春朋友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0日11:5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杜娅薇

  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青春朋友圈》

  借时鲜话题点赞青春

  《青春朋友圈》剧照  《青春朋友圈》剧照

  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热播的“点赞青春”栏目剧场,正在上演一部由学生担纲制作的校园话题系列剧《青春朋友圈》。他们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人真事以及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想为题材,发动同学加以演绎,在新一年的毕业季到来之时,可谓以亲身经历为4年大学生涯递交了一份“开放式答卷”。这部系列剧广泛征集校园题材,启用“鲜肉”“鲜花”表演,采取轻松的喜剧形式,囊括时下的热词、金句,将学生创业、校园风云、趣闻轶事乃至青涩的情感故事,尽数搬上荧屏,以大学生的视角,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校园。

  剧组在国内许多知名大学中安置收集编剧素材用的“乐吧屋”,去记录那些发生在校园中的点滴。此举所带来的新鲜感以及将校园话题改编为剧本的趣味性,使“乐吧屋”一经安置便受到广大学生的追捧。《青春朋友圈》也不同于以往的青春偶像剧,它以栏目剧的形式,第一次将发生在校园中真实的人和事搬上荧幕,鲜活生动、可信可爱,自然而然地散发着生活的魅力,洋溢着真切诚挚的感染力,不但接地气,而且聚人气,深受同学们和观众们的喜爱、赞许。

  为填补目前电视作品在校园题材这一领域的空白,中国教育电视台为学生制作团队提供了大力支持,比如为同学们介绍知名导演、喜剧大师,从表现手法到拍摄制作全面指导。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个栏目剧场,我们希望给学生一个可以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为影视类学生的创意和创业提供一个机会。更重要的,这部剧也给了家长们一个更加了解自己孩子的契机。”

  《青春朋友圈》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贯穿全年播出。现在,各高校的7部作品在同时拍摄以备播。未来,还将有更多更精彩的中国高校校园生活呈现给全社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