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仙剑云之凡》再续“仙剑”系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3日10:38 来源:中国艺术报 高艳鸽
 电视剧《仙剑云之凡》海报 电视剧《仙剑云之凡》海报

  由唐人影视出品、根据国产单机游戏《仙剑奇侠传五》改编的古装玄幻电视剧《仙剑云之凡》 ,将于5月23日起登陆湖南卫视。该剧由李国立担任总导演,郑伟文、徐惠康、何振华联合执导,王莉芝任总编剧,青年演员韩东君、古力娜扎主演。

  电视剧《仙剑云之凡》讲述了具有蚩尤血脉的姜云凡无意间揭开了净天教往事及真相后,与唐雨柔、龙幽和小蛮携手维护江湖和平的故事。2005年,由胡歌、刘亦菲、安以轩等主演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开启了该游戏系列改编成电视剧版的序幕,并获得了巨大成功。10年后,再拍《仙剑》系列,李国立坦言压力很大, “唐人影视打造过很多不错的古装剧,比如《无心法师》 《步步惊心》,对改编类电视剧是很有把握的,但《仙剑云之凡》的难度在于,作为游戏的《仙剑奇侠传》系列有大量粉丝,他们会对电视剧版有很高期待,与此同时,我们还要考虑很多没有玩过这个游戏的观众。 ” 《仙剑云之凡》的筹拍过程也一波三折。李国立介绍,该剧曾于两年前建组,但由于种种原因拍摄计划搁浅,直到去年才重新建组开拍。王莉芝则表示,这部剧讲述的是家人、朋友、恋人之间的情感。她希望自己在剧中塑造的这些人物,是性格鲜明和内外统一的。

  剧中男主人公姜云凡由青年演员韩东君饰演。因为此前很少玩《仙剑奇侠传》系列游戏,所以接到这个角色后,他特意去买了《仙剑奇侠传五》的游戏,从头到尾玩了一遍。在他看来,姜云凡最早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伙子,重情重义,身为一个劫富济贫的小山贼,在知道自己的身世后,开始心怀天下。这部剧对他来说最大的困难,是无实物表演,“要跟想象中的妖怪打斗” 。而古力娜扎在剧中饰演的唐雨柔有两个形象,一个胖版和一个瘦版的,外形、性格均差异很大。这正是吸引她的地方,“瘦版的角色,是个大家闺秀,内敛、温婉,胖版的性格大大咧咧,跟我自己比较贴近。 ”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