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东方卫视播出《极限挑战》第二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3日09:5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文 静

  东方卫视播出《极限挑战》第二季

  致敬民族优秀文化

  近来,很多北京乘客注意到地铁站墙上的一幅广告:“仁、义、礼、智、信、孝”等代表中华传统美德的六个大字被书写得遒劲有力、张扬奔放,对应着这些字,下面是孙红雷、黄渤、黄磊、罗志祥、王迅、张艺兴6位当红明星的头像。这其实是东方卫视《极限挑战》节目的广告。无论是孙红雷的爱憎分明,黄渤的义不容辞,黄磊的超高智商,罗志祥待人以诚,王迅的朴实憨厚,还是张艺兴的礼貌谦逊,他们在节目中体现出的真实的性格品质,都体现出演员本人的魅力。他们自身刚好代表着社会上各个不同年龄段不同性格的人,观众们更多地被他们之间的兄弟情义所感动。

  从4月17日起,为平凡男人代言的《极限挑战》第二季已经连续播出多期,收视都是同时段第一,而且让观众在欢笑之余,领悟到一些人生道理。“我们就是要做一档和国民始终在一起,关注国民所最关注的问题,反映老百姓喜怒哀乐,反映他们生活的节目。”总导演任静、严敏如是说。

  《极限挑战》在每一期节目中都注重发掘有趣的节目主题设置,传达出时代精神。第二季节目的主题设置愈发贴近生活现实:第一期节目讲的是“茫茫人海我要找到你”,说的是错过与重逢,生活中处处有遗憾和珍重;第二期的“三国无双”则将“欲成大事,一波三折”的人生哲思隐藏在节目中;第三期的“3000步去海南”中,6位嘉宾脚上绑着计步器在城市里不断穿梭,很多观众表示“简直就跟我每天拼朋友圈步数第一一样卖力”!跑酷运动所蕴含的健康向上,充满信心、克服困难的运动态度,感染了更多的人;第四期“百元的幸福”中,嘉宾们用手中仅有的100元穷游海南,依旧玩出了花样,让观众边笑边被感动到流泪。

  《极限挑战》在进行节目研发时也比较注重创意与本土文化的结合,将任务设置纳入国人真实有感的情景之中。“三国无双”这期节目根据三国故事精心设置,每一个节目段落都巧妙地融入了历史典故和成语故事。而真正的优秀文化并非只存在于历史典故和传统故事里,更多是蕴藏在平实的百姓生活之中。《极限挑战》节目组敢于让6位嘉宾在没有保护的真实自然状态下,回归到公众环境之中,自如地和普通人相处、接触,体验生活。嘉宾们与路人大规模的街头互动,让平凡百姓个个都成了最佳演员般的存在,从而讲述了最贴近现实的国人故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