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浙江卫视创新动画制作 用活泼手段 讲严肃故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8日07:57 来源:人民日报 顾春

  近年来,浙江卫视将趣味性和教育性相结合,精心打造正能量动漫作品,取得可喜成果。在日前闭幕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浙江卫视连获两个大奖:动画片《地道战之英雄出少年》、动画片《郑义门》分获2015年度少儿节目精品及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特等奖、一等奖。

  《地道战之英雄出少年》是一部严肃的爱国题材动画片,制作组采用半写实的设计并充分体现角色的性格特征,既保证了角色的艺术夸张,又不至于过分的卡通化。场景设计在地道战真实素材的基础上进行简练的艺术化处理和角色设计相统一,整体美术设计包括色彩都以中国传统泥塑为参考,极具中国特色。在《郑义门》创作过程中,浙江卫视围绕核心立意,以史鉴今,体现“家风”和“规矩”的时代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