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啊,父老乡亲》聚焦农村反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6日09:5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嵩 籽

  北方某地的百坡乡,乡里领导换了一茬又一茬,可风气始终不见好转。新上任的“一把手”王天生到任后,以一腔正气治乡,廉洁自律,敢于向贪腐势力宣战,最终真正实现了带领广大父老乡亲致富奔小康。

  农村题材反腐电视剧《啊,父老乡亲》日前在天津蓟县开机。该剧塑造了一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普通村官形象。孙涛、井星文、斯琴高娃、高明、李成儒、那威、毕彦军、舒耀瑄等演员出演。歌曲《父老乡亲》词作者石顺义授权该剧使用此曲作为主题曲。

  该剧导演赵镭表示,这部农村基层反腐题材的电视剧有着很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一部主旋律反腐剧,它没有一味地开会、喊口号,教条化、格式化,而是通过很多非常好看的事件来展开故事,剧中人物力求摒弃概念化、脸谱化。”他说。

  该剧出品人、春天影业董事长张爱华说,《啊,父老乡亲》将许多农村热点问题搬上荧屏,是一部契合民心的作品。编剧从现实中汲取灵感,创作出王天生这样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既是硬汉亦有柔情的形象,绝非为树典型而刻意雕琢的高大全形象。

  通过出演央视春晚小品为人熟知的孙涛,在这部剧中挑大梁。孙涛直言自己深感有压力。“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看了剧本以后,觉得描写的矛盾非常尖锐,塑造的农村干部特别接地气,和以往的农村题材剧很不一样。”他表示,将在蓟县当地继续深入生活,仔细体会,认真观察,尽全力演好人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