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股份农民》在广西开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6日09:5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庞革平

  由同名小说改编 展现新农村面貌

  电视剧《股份农民》在广西开机

  5月7日上午,展现新农村、新农民面貌的现实题材电视剧《股份农民》,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黄姚古镇举行开机仪式。该剧讲述走出乡村的有为青年包家文,返乡组织乡亲进行土地流转,建立农业股份公司,发展现代农业,带领乡亲们致富的精彩故事。剧情冲突不断、张力十足,真实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风貌,见证了21世纪当代中国农村发展的新进程。

  剧中男女主角由著名演员张国强、傅晶饰演,延艺执导,主要取景拍摄地在贺州。全剧共36集,预计2016年底前与观众见面。

  该剧根据广西本土作家朱东、张越的长篇小说《股份农民》改编,原作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列入2010年全国“农家书屋”重点推荐书目,获2011年广西优秀科普作品奖,被列入中国科普作协重点推荐系列丛书,2012年获得广西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文艺类图书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