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专家聚焦电视荧屏生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3日10:06 来源:中国艺术报 王春梅

  北京市文联、北京视协5月10日组织召开座谈会,孙向东、赵多佳、曾庆瑞、颜丙燕、余飞、李岚、李建华等业界人士聚焦2015电视荧屏生态,从多角度分析电视节目的品质和层次的平衡,通过对当前电视节目生态的重新体检,对电视媒体文化担当的全面反思,为电视领域在今后发展给予理论支持。

  专家认为,当前电视剧将大幅转战视频网站甚至视频独播,越来越多的作品以“知名导演+豪华阵容+高科技+高投资”的排列组合出现,电视剧进入以“大投资、大制作、大阵容”为特点的大片时代。面对种种问题,电视人应积极适应电视节目格局之变、电视文化生态之变,实现多元尝试、推陈出新,加大新节目研发,采取有效应对方式,提高电视媒体品味,使电视媒介的文化生态环境得到净化与改善,促进电视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