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张雅文:以文学记录生活和历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1日10: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5年,张雅文被美国中文作家协会推选为荣誉主席。6月24日,张雅文的反战小说《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英文版,作为国礼赠送给前来中国访问的比利时国王,其长篇报告文学《百年钟声——香港沉思录》被评为黑龙江省政府文艺大奖一等奖。2015年,张雅文推出4部著作,英国欧若拉出版公司出版她的英文版《生命的呐喊》,重庆出版社出版她的长篇报告文学《与魔鬼博弈——留给未来的思考》,香港中华书局有限公司出版她的报告文学《百年钟声——香港沉思录》繁体版,人民文学出版社再版她的长篇小说《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长篇报告文学《与魔鬼博弈——留给未来的思考》出版后,该作品的研讨会在京召开,作品受到评论家的肯定,该书被中国作协评为重点扶持作品,被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原创精品出版工程项目。最近,她完成了其长篇小说《活着,为了天堂的钟声》的剧本改编,这部40集的影视剧将以另一种形式体现作家对生活和历史的思考。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